close


在遠月工作人員的陪伴下,雲樂很快的填寫完了入學資訊;下意識地便把地址填了薙切仙左衛門的宅邸,便是這間遠月學園的地址...

不禁讓工作人員懷疑了一下,但這位工作人員也是知情內幕的,這位新生是總帥大人親自指定發出考試邀請的考生,更是來自於遠月渡假村的廚師......

16歲不到的年紀,便是這個日本最高料理學府的關係企業主廚,遠月渡假村的廚師人才頂尖程度是遠近馳名的,已經無法用星級來判別。

這道不是誇飾,而是即便遠月沒有獲得任何評鑑星級評價,那也是一間絕對傾超星級資源打造和經營的高級飯店。

沒有人會去質疑遠月為何沒有申請級數、或是遠月為何級數沒有評鑑出來。

那是因為光是『遠月』這個兩個字便是招牌,裏頭的廚師競爭如此激烈,遠月的畢業生都不一定在裏頭能夠佔有一席之位,那裏是另一個菁英的殿堂。

唯有被稱為歷屆最高分畢業的第一席,堂島銀有能力接下遠月學園料理長一職,甚至靠得實績獲得股份成為股東。

雲樂才登記完資料,卻沒想到另一名工作人員,卻前來接送雲樂;走出校舍大樓,看到一台黑頭車,在路上看到已經十分亮眼,卻沒想到會在學校內看到黑車,這點更令人感嘆遠月的財力和強大。

遠月校內會出現的黑頭車不外乎除了合作的相關企業外、股東們外,就只剩下這個個學校的統治者,薙切一家。

雲樂也不多猜到底是誰派來接送的,想也知道是薙切仙左衛門那個老人家,大概早就猜想自己考完試結束後,又會跑回遠月渡假村溜搭,直接就派人來接自己。

「做事還是一如往常的直接,但又設想週到呀。」
雲樂感嘆著,別看總帥老人家看起來粗曠,實際上心思細膩的,能作為料理企業的龍頭,並且創立料理學校成為決定勝負的評委,不僅對料理的仔細度,本身的個性細心講求完美也是一個大原因。

雲樂這才想起不僅僅當初設想周到的錢來接濟無父無母的自己,或是從作品中早已察覺薙切薊的陰謀,甚至是發現才波城一郎的才能失控和堂島銀的失去依靠和自責,實際上仙左衛門總帥都是個觀察入微的人。

但是這些發現往往都是發生了才去想辦法解決,該說是太有自信了呢?還是總是錯失良機;但雲樂也不好說什麼,總帥的內心他也猜不透,只是以晚輩的身分偶爾嘮叨了幾句而已,不過也僅於電話上,即便是雲樂也不敢當面吐槽這位老總帥大人。

雲樂順手看了看手機,才發現原來總帥大人在考試期間早就發了個簡訊,通知自己考試結束要回家裡一趟。

標題寫道:「記得考完回家。」

嚴格說起來回到遠月的學區裡頭,也算是回到家裡了吧;畢竟薙切家的宅邸就在校區裡頭,除了主屋之外,另還有好幾間的獨樓...

雲樂只覺得麻煩,倒也不是想違逆總帥的意思,雲樂這個人很簡單,有恩於自己的人自然不多懷疑,但他也不是單純的人,做事情還是會看人看事。

雲樂有些掙扎的看著自己的手機簡訊,說來都這個年代了,手機簡訊除了帳單,大概只能收到繳費通知和廣告、機關公務聯絡,雲樂認為會用這鬼東西聯絡私事大概也只能那位還健朗的活化石了。

『硬要說不想見總帥的原因不外乎,只是覺得許久沒回到那個地方有點芥蒂...』
雲樂扶著額頭,內心思考著,剛剛考試的考題都沒有讓他那麼掙扎。
『說來這事還得回朔到5、6年前;正式離開遠月宅邸的那個時候.....』

雲樂早在五年前就搭著車進入了遠月,只是是以薙切家養子的身分進入的;仙左衛門總帥將雲樂安排成為了其子,也就是薙切愛莉絲父親-薙切宗衛先生的名下。

不過由於薙切宗衛與其夫人蕾奧諾拉夫人都在北歐丹麥長期研究間尖端科技與料理科學,實際上雲樂和這對養父母也算是聚少離多,都是通訊聯絡,不過雲樂知道作為養母的蕾奧諾拉夫人對自己的愛和關心不比其女兒愛麗絲的少。

待在本家的雲樂、愛麗絲、繪里奈,要是沒有發生6年前的那件事情,或許也不會造就離開了這個地方,重新以挑戰者之姿重返遠月學園的態勢了吧。

雲樂搖了搖頭,決定不多想過去和難過的事情,又再次懊惱著是否該回去宅邸,一邊打開了簡訊。

簡訊中寫道:「給雲樂,今天是高中部的校外招聘應考日,老夫知道你進來遠月考試,如果考試結束,就回家裡一趟吧,老夫指的是宅邸,如果你把遠月的校地算是家裡的話,以後就可以餐風露宿算了,薙切仙左衛門。」

雲樂正想吐槽連簡訊都孩署名全名,連十幾年前傳手機簡訊mail的女高中生都不署名名字,而是寫簡寫了,這總帥的風格該說死板還是....

雲樂已經想不出其他的吐槽了,只是和工作人員點了點頭。

「雲樂少爺這邊請。」
工作人員指引著方向,他的身上有掛著遠月標誌的特殊別針,通常別有這種別針的人就是直屬於薙切家的管家或是保鑣、傭人;校園裡頭一般的工作人員則會以領帶扣區別階級。

雲樂也不多尷尬,竟然是家裡頭的管家,也就不用裝逼,大大方方的坐上了黑頭車,接著一路搭回薙切家主屋宅邸。

路上的學生下課途中經見黑頭車開往學校深處,不免好奇是什麼大人物,猜測會不會是食之魔王的親屬,還是股東、貴客,滿足八卦的欲望。

雲樂內心則是悶悶不樂卻又有些期待的要回到這個接納自己的第二個家。

高聳著三層樓如同城堡一般的歐式洋房,規模之大內涵游泳池、健身房、停車場、個人影音空間、好幾個廚房、食材冷凍庫、餐廳、和式和英式的會客廳和宴會廳、以及會議廳到數個佣人與保鑣的宿舍,以及下午茶和宴客專用的花圃與露天庭院。

「許久沒看,這棟建築的規模還真是誇張。」
原作中沒有仔細表現出這棟建築的厲害,不過實際上除了山頂上另一個類似五重塔建築的總部之外,大多遠月學園和集團的會議也都會配合總帥老人家方便而在宅邸進行活動。

這棟建築居住生回、休閒娛樂到辦公會議都是高規格級別的,也更讓人想吐槽這房子到底多大,這個問題連在這棟豪宅住4、5年才出去料理修行的雲樂也無法回答。

畢竟他是那種在自己家都會迷路的人。

雲樂推開大門裡頭的燈火通明,兩旁各站著五位執事和女僕,中間則是站著一位不斷踱步等待已久的金髮少女。

少女順著門的聲音看了過來,有些生氣的眼神和嘟嘴,以大大的紫色雙瞳瞪著雲樂。

「真是的,雲樂哥哥,出了門就不會跟家裡聯絡。」
少女劈頭就罵著這件事情。

讓雲樂有些招架不住,少女撥弄自己頭髮到身後,氣勢十足的靠了過來明明才162公分,氣勢搭配身形,看起來也像168公分以上模特兒的錯覺。

那上圍88驚人的雙峰隨著快速的步調搖晃著,逼近過來更加壓迫感。

「抱歉,抱歉。」
雲樂用雙手擋在自己胸前,下意識退後了一步。
「你也知道我都顧著料理和做自己的事情,忙著忙著本想連絡又睡著了,隔天也不記得自己要做什麼了。」

雲樂趕緊解釋著,雖然是藉口,但說了總對了。

「就你藉口一大堆,哼。」
少女賭氣哼的一聲撇開了頭,雙手抱胸,頭髮甩了過來,打在雲樂的臉上,讓他睜不開眼。
「連個電話號碼也不留,笨蛋!」

雲樂的身高可沒到哪裡去,才165公分的身高...,不過這身高勉強在廚房工作是礙事的。

「痛痛痛...,妳能不能不要這樣甩頭髮呀,繪里奈。」

眼前這個對於雲樂許多不滿要抱怨的少女,正是原作女主角的薙切繪里奈。

同時也是雲樂在戶口上,名義的義堂妹。

「你活該,誰叫你一通電話都不打、一封簡訊都不傳,說好我生日會回來遠月,不然也會通個電話和簡訊,最後都沒有,笨蛋哥哥!」
繪里奈又哼的一聲罵了一串,之後整個把臉轉了過去就是不看雲樂。

「對不起...,妳知道我有我想做的事情和目標的。」
雲樂嘆了口氣,也知道是自己不對,其實很多時候真的不是他忙,只是心裡有著芥蒂,想了想又還是放棄聯絡裝死算了。
「對不起,妹妹。」

雲樂摸了摸繪里奈

聽到妹妹兩個字,繪里奈本來賭氣著堅持冰山美人和嚴厲的形象也軟化,雖然對於雲樂來說前一秒的抱怨已經算是妹妹在撒嬌了。

「算了。」
繪里奈自然之道雲樂離開宅邸出去修行的原因,如今這個兒時相處的哥哥回到家裡了,繪里奈也鬆懈了長期沒有對別人展示過的形象,不過只是一點點、一下下。

繪里奈轉過身子,低著頭小聲說道:「歡迎回家,哥哥。」

「我回來了。」
雲樂露出溫柔的笑容回應,看著四周,雖然還只是大廳,但這裡的確是這個世界的李雲樂兒時待過的地方。

『家嘛?』雲樂自己內心問著。

很快繪里奈將雲樂的手從頭上撥去,嚴厲地說道:「還有,我現在是薙切家的繼承人,雲樂哥哥你雖然是家人,還是要給我該有的尊重,出去外頭也要保持薙切家的形象。」

聽到繪里奈進入認真模式的說教,雲樂皺著眉頭。

「繪里奈,妳變了?」
雲樂半開玩笑地說道。

「哪有!」
下一秒繪里奈緊張的露出原形。

「又恢復呢,哈哈。」

「哥哥,你捉弄我。」
繪里奈有些小生氣,又嘟起著嘴踱步。

「對了,聽說你要升級成十傑了?」

「嗯,再下一個學期,順著排序接任第十席,因為我打倒山產料理研究社二年級社長,他是前任十傑第八席,爺爺因此任命我在新學期接任第十席的位置。」
繪里奈解釋著。
「想不到雲樂哥哥的訊息挺靈通的。」

「沒什麼。」
其實雲樂根本是靠上輩子對作品的記憶,加上時間推測問的,反正問了不用錢,大不了當笑話而已。
「只是既然你是十傑,知道我今天回來,那麼應該知道我回來的原因吧?」

「那當然,十傑即使我不是主負責人,權限上我還是可以查閱考生資料,自然知道你會回來參加校外徵試。」
繪里奈理所當然地回答。

「既然看過我的資料,就知道我電話號碼啦,笨蛋。」
雲樂譏笑著,繪里奈這才想到有這個辦法,太過嚴謹的她,不敢亂用考生的資料,自然也沒想到可以去撥打上頭的號碼了。

「哥哥你又欺負我。」
繪里奈有些生氣,但還是不禁跟著雲樂的笑聲一起笑了出來。

雲樂又露出溫柔的神情看著繪里奈,此刻的繪里奈才是他認識的那個愛笑的繪里奈,雲樂知道繪里奈的狀況,他給自己太過程重的責任,這責任是仙左衛門總帥豪門與隔代教養家庭造成,更是繪里奈那個被逐出家門的入贅老爸留下的傷痛造成。

扭曲了繪里奈對於自己的責任和生活下去的目的過於強迫和自負。

「別想太多,人生是妳的,可以選擇過得更輕鬆。」
雲樂只是淡淡丟了一句繞過了繪里奈往宅邸走去。

「還真難得...看到繪里奈小姐情緒被這樣玩弄,不過雖然雲樂少爺你是繪里奈名義上的表哥,但還是請您不要做出有損大小姐形象的事情。」
另一個認真說話的少女有著一頭海棠紅的妹妹頭,手裡還拿著類似卷宗夾的東西。

「好久不見了,緋沙子。」
雲樂親切的打著招呼。

「歡迎回來,雲樂少爺。」
緋沙子禮貌地鞠躬致意。

此時的緋沙子不同繪里奈還沒有原作中的感覺,髮型不是散在肩上的短髮,是完全不同的,貼著脖子的短妹妹頭。

目前的狀況來算,也就是兩人才是中學二年級升三年級的時期嗎?

這麼說來緋沙子的樣子迪

「別那麼客氣,你如你說的我只是名義上的表哥,實際上我的身分和你差不多。」
雲樂攤了攤手,又另一手拍了緋沙子的肩膀。
「妳也一樣太過拘謹了些。」

「我可不想被離開繪里奈小姐逃跑的傢伙說這樣的教。」
緋沙子推開了雲樂手,嚴肅且口氣加重的說。

「緋沙子,不能這樣對雲樂哥哥說話。」
繪里奈還是少數看到緋沙子這樣對待別人,有些訝異。

「抱歉,繪里奈小姐;不過這是我與雲樂少爺之間的事情,如有得罪還請見諒。」
緋沙子再次鞠躬向繪里奈報備,而不是向雲樂致歉。

雲樂沒有什麼只是都看進眼裡,卻無法反駁。

「如果你還當妳和我是相同身分的存在的話,還請日後守護好繪里奈小姐...」
緋沙子認真地盯著雲樂鄭重警告。
「如果你還有自知自己對於繪里奈小姐的重要性的話,願意留下來守護繪里奈小姐的話,我會改變對你的態度,但如果你還是準備再次離開,以此傷害繪里奈小姐,我絕對不饒你。」

「我會用我的方式,保護我可愛的妹妹們的,不用擔心。」
雲樂依舊保持那個態度,以軟態度回應堅定的緋沙子,又轉頭看了看繪里奈。
「老頭子老樣子沒去慢跑的話,應該是在書房裡頭吧?」

「嗯,爺爺今天提早完成每日的體能功課,現在剛洗完澡人是在書房沒錯。」
繪里奈點了點頭回應。

雲樂則是揮了揮手表示:「我去去救回,晚點見;繪里奈和緋沙子。」

「繪里奈小姐....,雲樂少爺他的意思是...」

「我不知道,緋沙子。」
繪里奈也只能搖搖頭回答緋沙子。
「我知道雲樂哥哥沒變,他依舊用著一樣的態度對我們,也還記得這個宅邸和爺爺的所有事情。」

arrow
arrow

    Kaze(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