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樂離開了書房,這才得以喘息,深深地吐著氣,閉上了雙眼靠在著門扉上。

「真是的,每次說話都要那麼累人嗎?」
仰天長嘆,雲樂小聲抱怨著。

「如果連自家爺爺都應付不了,又要怎麼讓別人讓別人臣服於你呢。」
一旁繪里奈難得的替人做事,拿了熱毛巾遞給了雲樂,看見雲樂這個膽戰心驚、感覺驚嚇過度的樣子,就覺得好笑。

此刻的緋沙子已經回去了,緋沙子再遠月中有著自己的宿舍,個人衛浴到廚房應有盡有,實際上不會待在宅邸與繪里奈過夜,不過繪里奈還是有安排宅邸的空房給自己的這位貼身小秘書。

接過毛巾,雲樂只是翻了白眼,繼續以哭天喊娘的姿態抱怨:「那可是食之魔王,料理界稱霸一方的霸主,小嬰兒看到都會哭、小朋友看到會做惡夢的存在,單獨去面對那個老傢伙,誰部會怕的。」


「這句話你可以說再大聲一點,讓書房裡的爺爺聽到。」
繪里奈聽到雲樂的形容,雖然不得體還是輕笑了幾聲,接著虧說著。

雲樂只是把毛巾還給了繪里奈,吐著舌頭離去。

「雲樂哥真是的,難得回來一句話都不好好說。」
繪里奈抱怨著,但看著雲樂離開的背影,又不禁感嘆。
「算了,至少回來了...」

繪里奈說完又立刻左右張望,不希望自己如此哀傷和感慨的狀態被其他人看到。

雲樂刻意熬夜滑手機,很晚才爬起來,錯過與仙左衛門用餐的時間。

雲樂盥洗完後,打著哈欠,走在一樓的迴廊間,正愁著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早餐,這裡可是日本除了超商和買速食店可沒有太多地方再賣早餐,大多日本人早餐選擇自理比較輕鬆,不過錯過了用餐的時段,身處在遠月學園深處的宅邸,找一段早餐更是難上加難。

肚子果不其然的響亮的叫了一聲,雲樂無奈地嘆氣,只覺得早知道就不該怕尷尬乖乖起床用餐。

「算了,只好忍到午餐,再想辦法了。」

「真是的,身為一名廚師,就沒有想到要自己解決嗎?」
一個女生聲音突然從背後響起,雲樂回頭一看,是準備進入中學三年級的緋沙子,穿著遠月制服,推著一台餐車。

「緋沙子呀?這個時間你不用上課嗎?」
雲樂還是挺訝異的,沒想到會單獨遇上這個小姑娘。

「我是繪里奈小姐的秘書,基本的課程進度我都達到了,才能全心全意配合繪里奈小姐的行程,不用如期到課,有考試成績和實力證明,我依舊操行和成績依舊能過關。」
緋沙子理直氣壯地回應著,就像是要說給雲樂這個不懂遠月制度的人聽一樣。


「簡單來說就是有後台的翹課囉?」
雲樂嘲諷著。

「才不是,這是實力。」
緋沙子嚴肅更正著。
「雲樂少爺,你要多加習慣,這就是遠月的生活,有實力的人,權力和福利越多。」


「我記得遠月,還有著那麼一條最重要的規則...,那麼想要我了解,緋沙子學妹,是否有意願和我...」
說到這裡雲樂一個挑眉,反問著緋沙子。

「請恕我拒絕,我和雲樂少爺是不同級別的人物,我無法提供給您相同的賭注。」
緋沙子顯然知道雲樂所指的是什麼。

「嘛?不然,當我的秘書之類的,這樣的賭注不是不錯嗎?」
雲樂繼續耍著嘴皮子。

「那並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
緋沙子再次嚴厲拒絕。

「不然,我去找繪里奈好了,搞不好下午開始妳就是我的貼身祕書。」
雲樂繼續調兒啷噹的開著玩笑,緋沙子倒是維持一貫的態度。

「你想太多了,歐姆少爺,繪里奈小姐是不會拿我當賭約的。」
緋沙子很有自信的說。

雲樂到沒有繼續鬥嘴,因為他知道那是他口胡出來的,雲樂知道自那件事情之後沒多久緋沙子就來到了這個家裡,也同樣是過沒多久自己便離開了這個宅邸。

緋沙子取代了自己與愛麗絲成為了繪里奈唯一可以信任的同齡摯友,緋沙子對於繪里奈的重要性如此之大,很難用言語形容。

「繪里奈小姐交代我要替您準備早餐,如果你沒意思要吃的話,我就自己解決掉,之後陪繪里奈小姐去準備後面的課程了。」
緋沙子打開了鍋蓋,鍋蓋下方是一個砂鍋,裡頭放著一個砂鍋,緋沙子再打開砂鍋蓋,裡頭盛的是一碗粥。

人參茯苓粥。

這一碗是將蓮子、芡實、薏仁洗淨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磨成粉,另一部分則用電鍋蒸熟搗成泥塊與山藥、茯苓粉末和人蔘片、黨蔘片、米飯攪拌煮成的粥。

有健脾補氣之功效,除了補身子外也能除去疲勞,正好忙了一陣子又經歷考試和熬夜的雲樂正需要調理一下。

「當然要!」
雲樂可不是傻子,雖然沒在這個世界見識過緋沙子烹飪過,但他可是牢實記得這個秘書子的實力和擅長的料理。

薙切集團的左右手之一,新戶家是日本歷史攸有的藥膳世家,打從食醫觀念自隋唐文化傳入日本,中藥、調理、氣神、節氣、毒性、藥性等知識都傳入日本,新戶家便有了基礎,雖然當時的新戶家並非開拓食醫這條入的第一人,但隨著藥膳料理傳遍日本,此時的新戶家的祖先便從一名種植藥草的農民喜逢名廚轉職成為食醫,進而獲取大師知識,替新戶家鑿下紮實的根基。

作為先代食之魔王於締造輝煌的時期,便看中了新戶家的力量,便攏絡其新戶家進入薙切的勢力之中,至此為薙切家美食的天下打拼,貢獻藥膳的一切知識與力量。

不,不單單是藥膳,作為長年的藥膳世家,可不單單只對中藥了解,而是囊括漫天的食材特性與料理方式都己身的資料庫,以求創作出能夠除去百病的料理。

作為現任當家的獨生女,新戶家下一任的繼承者;雖然才中學三年級,緋沙子的實力依舊讓雲樂不容小覷。

雲樂撈了一碗,看了緋沙子一眼,緋沙子不以為意,這本來就是準備給雲樂的,只是點了點頭,屬意要他食用,雲樂便開始品嘗。

雲樂才吃一下一口,溫熱又濃稠粥順著食道懷入味裡那味道和溫暖就在胃中瞬間散開,那濃稠的口感滑開之後才從口齒間感受到那粥的美味。

「厲害。」
雲樂眼睛一亮,再吃下一口感覺從口至喉到胃,一條通路都被那料理給暢通,整個料理隨著感覺精神都被拉了起來,整個人完全被喚醒,就因為這碗粥。

一眨眼的時間雲樂便吃完了一碗,緊接著再裝第二碗。

「不愧是藥膳料理的專家,正宗漢方食醫的傳人。」
不停稱讚著,品嘗之餘點著頭,上輩子作為同樣米飯為主食且對於中藥慎熟的華人,這輩子對料理的理解之餘,上輩子的知識也不知不覺提升,雲樂更知道這道人參茯苓粥的厲害。
「越簡單的料理,作出的深度越深,越能看出料理人的實力。」


「還請記住即便我是跟班,也是符合作為神之舌左右手的跟班。」
雲樂本以為緋沙子還會繼續讓自己吃,本來還正要繼續再添一碗的,沒想到緋沙子卻直接把鍋蓋蓋上。


「喂,你這ㄚ頭,我還沒吃完欸。」
雲樂對此抱不平。

「你沒傷、沒病、也沒什麼症狀,只是單純身體累著又熬夜罷了,藥膳這種東西是適量,吃多了反而補過頭對身體不好。」
緋沙子說完,便推著餐車離開。
「對了,那我再問你一次,你會成為繪里奈小姐的助力,作為左右手支持繪里奈小姐嗎?」
緋沙子走到一半,便又回頭望著雲樂再次問道。


雲樂只是苦笑,緋沙子愣住的看著他。

「作為薙切的受恩者,我一輩子都會幫助繪里奈的,不過不是成為小弟的那種幫。」
雲樂的口吻,前面說得認真,後面卻又嘻笑的說完。

「問了也是白問。」
緋沙子只是嘆著氣,甩頭繼續離開。

「繪里奈和愛麗絲永遠是我妹妹,身為哥哥的我是不會棄她們不顧的。」

正個聲音迴盪在走廊,緋沙子沒有回頭,只是低頭笑著推著餐車離開。


時間10點20分,雲樂看著手機上的時間,昨晚與仙左衛門總帥的面談後,仙左衛門提出了邀約,早上便又傳了封簡訊,要他十點半的時候到書房見面。

雲樂品嘗完緋沙子製作的人蔘茯苓粥後,便簡單的梳洗,換上了難得的便服,藍色的襯衫與牛仔褲,搭配一件黑色棉質的連帽外套。

來到了書房前,雲樂再次敲門。

這回仙左衛門不等雲樂的詢問,直接喊了一聲:「進來吧!孩子。」

雲樂左盼又看得,走道上只有自己,仙左衛門應該不會認錯,知道是約好見面的自己。

雲樂進到了書房內,仙左衛門與昨晚一樣,也是身穿著類似的深綠色和服,依舊霸氣十足的在書桌前批改文案。

「總帥大人,打擾了。」

雲樂依舊戰戰兢兢,望著仙左衛門,接著用手把門帶到身後,全程視線不敢偏移,接著直直地走到書桌前。

「不會,畢竟是老夫邀約你的。」


「我記得您說有人要見我吧?」
雲樂直接切入正題,這凝重的氣氛他再待下去,剛剛補充的精氣神大概又要消耗殆盡了。

仙左衛門聽到這裡,突然嘴角上揚,這變化雲樂看在眼裡卻一臉迷茫。

「哈!」
突然背後一個女性聲音大叫,嚇得雲樂整個人逃,快要爬上桌子。

「欸!喂?@#$%︿]!」

「哈哈哈!你也太緊繃了吧,阿樂,還真沒用呀。」

一位身高約在160公分上下的黑髮女子,這不懷好意嘲笑著雲樂。

女子看來年紀是20多歲,打扮成熟,不過五觀倒是略顯稚嫩,頭上戴著一個月彎形狀的銀色髮夾,將瀏海後瀏海夾到右側,身穿一襲白色小套裝,卻搭配黑色的絲襪和高跟鞋。

這名年輕貌美的女子,接著就拉住了快要從桌上摔下來的雲樂,接著抱住了她,將他整個人埋入也不小的胸懷之中

「是妳呀...師傅,等等等快窒息了!」

這個人正是雲樂先前提過至小教他料理的師傅....
 

arrow
arrow

    Kaze(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